河北国企>>国企人>>

幸 运

2019-10-29 13:4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7月我拖着行李,揣着略有忐忑的心来到公司参加入职培训,这是我正式走出学校的第一步,也是我与社会的第一面。培训是怎样的?新同事们都还好相处么?我是否准备好了面对即将到来的工作?其实幸运伴随着我这些暂时的疑惑已经悄悄的来临了。

从集团、公司到分公司半个多月的培训让我对公司有了崭新的认识,公司严格的制度,和富有健康生机的企业文化,让我对以后的工作生活产生了美好的期待。同时也让我更加了解建筑行业的作业规程,更重要的是从学生到职工的一种心态上的转变。从前只需要对自己负责,今后也要对手中的工作负责,对工作中的同事负责。

我大学的专业是工程造价,入职后被分配到了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石家庄瑞鹤项目做预算工作。因为在学校的接触,能熟练的应用CAD 、广联达软件作图、计量,这是我小小的优势,也是我的基础。造价预算虽然是我熟悉的部分,但课本上学到的知识终究有限,幸而公司有帮带的传统,为了使我们尽快成才,项目部找了有经验的老师傅和我们结成“一对一”帮带对子,签订了师徒协议,为我们量身打造学习计划。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很多到了实践当中就不一样了,刚开始我还有点不知所措,不过这种情况很快就过去了。有时图纸看不懂,有一些理解上面的偏差,我就跑到现场和建筑物一点点的比对,经过多次到工地比对核实,整个工程形象结构慢慢在脑海中砌筑而成。很快,我做出了自己的第一份混凝土工程量和模板工程量。架体搭设、模板是怎样固定的,螺杆布置间距是多少,是否可以周转使用,怎样计算用量这些我已经全部掌握。平时在工作中当我遇到不懂的问题,师傅和同事们都会耐心地给我进行指导帮助,对我而言非常受用,也倍感安心,为我以后的工作增添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我入职河北四建是幸运的,能成为公司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相信这份自豪感将使我更有激情的投入到工作中。从青涩到成熟,一步一步离不开企业的培养和自己不懈的努力! 在这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我学会了钢筋、模板、混凝土工程量的计算,熟悉了工程图纸,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这样好的企业,这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我一定不会辜负!(杨昕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