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用奉献彰显担当 以行动诠释责任——记国际物流新铁公司生产部副部长吴文学

2019-10-29 09:1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成绩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咱们还得往前看,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将会成为我今后进步的动力,鞭策我继续努力!”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

在物流仓储岗位奋斗的36年里,他以严细的管理,大胆的创新和勇挑重担的拼搏精神,展示了一个基层工作者和共产党员的模范风采。他就是国际物流新铁公司生产部副部长吴文学。

2014年10月,吴文学调进新铁公司任生产部副部长。为了尽快适应工作,白天他经常徘徊在仓储区之间,他虚心向老前辈请教仓储业务流程,他边听边记录,认真学习每一个环节。忙碌一天的他,晚上回到家还翻阅相关书籍,学习各种钢材理计方法和计量标准,他刻苦钻研,每天学习至深夜。经过两个多月的勤奋学习和现场实践,他很快掌握了各项工作内容。

新铁物流园区钢材仓储区由于地面设计、钢材仓储客户多以及规格型号多等原因,各仓储区钢材存放不规范,出库慢、客户对此有很大意见,严重影响了公司收益。对此,吴文学决定要对仓储区进行重新规划。

对照国有企业先进的仓储管理标准,吴文学对仓储区进行了重新规划,他和技术人员一起认真研究、反复讨论,翻资料拿意见,最终得到了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随后,他带领大家一起对七个仓储区进行了分区划线,对货物进行一边齐、一头齐、十字垛,同规格合并摆放,他跟班在现场进行逐项整改,逐步规范,使仓储管理实现了横竖一条线的标准化管理。

“在仓储区每天都能看到吴部长那疲惫的身影,自从他来到生产部,就没见他闲过,吃饭都是在和同事讨论工作。”生产部的小刘告诉记者。

在吴文学的努力下,钢材仓储出入库吊装量创下了年120万吨的最高纪录,开平加工业务年创收200多万元最佳纪录,被冀中能源集团和河北省评为标准化物流园和标杆企业。吴文学多次被评为安全先进个人,安全卫士称号,新铁物流园区被河北省评为二级安全管理企业。

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髙风亮节,顾全大局,公而忘私的光辉篇章,同时也为新铁园区的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张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