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刘晓涛:产品就是自己的人品

2019-10-21 21:0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切质量的提升都是为了满足客户、赢得客户!”作为一名质量管理人员,河钢石钢轧钢厂南区中棒线丁段精整班副班长刘晓涛深刻明白“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这个道理。在日常工作中,他立足岗位,紧盯产品质量,严格把好轧材入库的质量关。

今年以来,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客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严苛。例如供某单位的42CrMo钢种,为保证客户对硬度的要求需要进行高温收集,但因为没有进行倒角,导致轧材矫直后出现端面凹陷的情况,客户对此提出了抱怨。客户的需求就是工作的冲锋号!为解决这一问题,刘晓涛仔细观测精整生产的各个环节,对各阶段的产品温度进行实际测量,大胆提出了通过加快推钢速度,提高轧材下冷床的温度,为在线倒棱的温降赢得温度差的改进方案。通过新方案的实施,9月份生产的8炉轧材全部实现了在线倒角,使钢材端部质量得到保证,钢材硬度也满足了客户的需求。

以前,受中棒线设备的限制,轧制7米以上长材时,只能通过人工目测的方式进行长度锯切,不但无法保证定尺精度,还会影响生产节奏。刘晓涛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妙招,他根据铡刀的工作原理自制了一套定尺设备,安装使用后有效保证了轧材的定尺精度,生产节奏也由50支/小时提高到70支/小时,使产能得到了有效发挥,还减轻了职工的劳动强度,受到职工的一致好评。

“一个好的产品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包装质量。”刘晓涛高度重视产品的包装质量。中棒线的新设备———打捆机投入使用后,陆续出现了包装质量不稳定,断丝、捆环匝数不够等问题,为了避免出现因包装质量不合格而影响钢材入库和交货的情况,刘晓涛利用班前会的时间对物业打捆人员进行培训,并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制定专项的打捆方式,及时整改不合格的包装产品,从根源上保证了产品的包装质量。

“产品就像我们的人品一样,好的产品质量代表着好的人品。一定要严把质量关,从根源上提升产品的质量。”刘晓涛始终坚持,做工作就要做到对自己的产品负责,对自己的人品负责。(日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