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转换思路 确保样钢准时交付

2019-10-21 21:0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初的一天,河钢石钢客服中心客服专员叩志飞就接到了来自销售前沿的“炮火呼叫”,销售中心国贸公司泰国代表处业务经理董旭阳焦急地说:“泰国客户2吨样钢的订单出现了非常棘手的问题,需要援助!”接到求助后,叩志飞立刻了解具体情况。

董旭阳反映此客户对钢材表面质量和产品尺寸精度要求较高,是第一次合作,只有样钢准时准质交付,才有可能继续合作。轧钢厂南区中棒线为客户生产的样钢,有6支UT探伤不合。按照以往处理方法,不合格钢材要进行判废处理,这样一来,合格品的数量无法满足客户的订单要求,这让国贸公司泰国代表处的人员十分着急。

了解情况后,叩志飞立即与轧钢厂中棒线联系,提出补产的建议,但由于中棒线现生产的规格、组距等因素无法第一时间补产;于是,他又了解大棒线的排产计划,因大棒线没有该品种坯料,补产计划也无法顺利实施。

“那就想其他办法来解决问题,一定要保质保量、按期交货!不能因这些问题让客户失去对我们的信心。”叩志飞转换思路,另寻他法。他先后组织轧钢厂、技术中心开发部、技术部专业人员对探伤不合的轧材进行了探伤波形比对分析。在对波形图进行多次分析后,大家一致认为轧材缺陷在近表面,剥皮后可以补救。得到这一结果后,叩志飞又与生产管理部、技术中心品质部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决定采取对探伤不合材先进行剥皮,再进行探伤验证的方法,以确保样钢准时交付。

在经过生产管理部精密组织后,钢益公司快速安排对这6支钢材进行剥皮处理,轧钢厂南区精整探伤线也迅速组织了探伤验证,最终确定6支钢材质量全部合格,得以按订单要求准时交付。

“能打赢这场变‘废’为宝的战役,是公司多部门联合作战的结果。”叩志飞表示,“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河钢石钢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订单,必将全力满足客户的需求。(于宗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