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石家庄强化美术培训学校成功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盛典活动”

2019-09-28 19:3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9月28日,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70周年。当天上午,石家庄强化美术培训学校主校区、精品西校区、精品东校区同期举办了“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盛典活动”,石家庄民办教育协会薛秉政秘书长、苏丛君老师,保定远飞教育集团李凤珠校长,中国美术高考教育联盟会长、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副会长、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强化美术培训学校创始人杜建奇教授、石家庄强化美术培训学校校长徐晓冬校长等诸位领导出席,众多家长代表、强化美术全体师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祭孔,是为了尊崇与怀念“至圣先师”孔子而举行的隆重祭奠活动,两千多年来从未间断。是人类文化史上的一个重要符号。

据了解,除了祭孔盛典,强化美术学校每年9月28日举行祭孔大典都沿袭了中国古代雅乐的规范,保持了传统的古风仪式,用民乐、舞蹈、礼仪等形式集中表现儒家思想文化,体现艺术形式与政治内容的高度统一,礼乐节目《儒风》《中华少年》《国学操》及“民乐演奏”,形象地阐释孔子学说中"礼"的涵义,表达"仁者爱人""以礼立人"的思想,有较强的思想亲和力、精神凝聚力和艺术感染力。

石家庄强化美术培训学校,于1997年由杜建奇教授创立,风霜雪雨二十三载,始终坚持作画先做人的办学理念,匠心培育出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遍布全国,以其优异的成绩和完善的管理,赢得社会各界的肯定,并在美术教育行业内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