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河北省国有企业“走进东盟”对接会在南宁召开

2019-09-24 16: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2日,由河北省国资委和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主办、河北建投集团东南亚公司和中信保河北分公司承办的“走进东盟”对接会在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部分市国资监管机构及所属有意向赴东盟投资的监管企业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省国资委宣传外联处处长张瑞娥主持会议。

曹海燕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和东盟是山水相连、血脉相通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享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越条件。河北产能优势明显,制造业基础较好,特别是钢铁、水泥、光伏等产业技术装备比较先进,产能性价比高,技术人才聚集,资源开发利用经验丰富,具备产业输出的良好条件。

曹海燕希望各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借着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风,以河北建投东南亚公司为平台,同东盟各国寻找合作机遇,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是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对接,紧紧抓住东盟各国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有利机遇,精心做好战略规划,主动融入国家对外开放的大盘子,不断开拓对外开放新地区、新领域、新空间,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努力在“走出去”中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二是会后好好参观一下东盟博览会的各个展馆,结合企业自身优势,认真研究合作重点,与外方做好交流,期待在更高的层面、更广的领域开展合作。

来自三井住友银行中国公司的王羽中、中国信保亚洲区域经理向曾等分别作了“全球及亚太区业务简介”、“海外市场开发经验介绍”、"海外投资风险管理、融资信用结构设计"等,老挝促进投资局局长奥特盖欧则在对接会上介绍了老挝的投资环境。老挝赛色塔开发区运营公司冯磷对"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新城等境外园区在会上也进行了推介。会后,还进行了企业提问和对接洽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