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中华中草药系列儿歌在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惊艳亮相

2019-09-23 10:1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等十大行业团体与邢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于2019年9月20日至23日在河北邢台内丘县举行。 

9月20日晚,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宣传中医药文化的系列少儿歌曲在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隆重亮相,这是献给中医药文化的一份厚礼。

第五届冰心散文奖获得者、青年词作家尉迟克冰

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著名作曲家熊纬

先期推出的中草药儿歌包括《薄荷》《白芷》《酸枣仁》《柴胡》《连翘》《灵芝》等六首,创作团队由著名作曲家、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熊纬谱曲,由河北省内丘籍青年女作家、第五届冰心散文奖获得者尉迟克冰作词,著名音乐人泰歌为音乐总监,365星火工程负责人陈会均编剧,由梦之音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出品,河北雄狮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制作,首期发布的六首歌曲MV实景拍摄制作均在河北省内完成。系365星火工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德育内容在我省开展的具体体现。

中华中草药系列儿歌《薄荷》演唱者李梓萱

中华中草药系列儿歌《柴胡》演唱者韩柯冉

中华中草药系列儿歌《灵芝》演唱者吕佳蔚

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要从娃娃抓起,从引导人们认识中草药开始。通过雅俗共赏的歌曲艺术形式,进行中医药文化相关知识的普及和传播,歌词言简意赅、生动形象、韵律感强、朗朗上口,利于传唱、推广。每首儿歌推介一味中草药,不仅让孩子们认知中草药的外形、药性、药效、生长环境等,同时让孩子们了解中草药背后的文化内涵。

用饱含文化底蕴的少儿歌曲弘扬、传承中医药文化,是艺术形式的创新,更是传播方式的创新,有着深远的意义和价值。首批中草药文化系列儿歌拟创作100首,在全国青少年、儿童等范围传播推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