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以项目促高质量发展

2019-09-23 09:3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战略思维,顺应市场大势,把握开放发展大局,将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举全公司之力加快重点优质项目建设,通过谋划新项目、加快重点项目推进,深化合作协调等,不断推动项目建设落地,为公司新发展注入新动力、拓展新空间,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集团一季度按照集团公司“三个一批”即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和 “三个导向”产业链延伸导向、布局高端导向、开放合作导向的要求,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和谋划。积极提高项目谋划层次,投入了更多项目跑办力量,围绕现有产业布局、产业链延伸,加快围绕盘活资产、提高运营效率,结合深圳市有关产业政策,利用公司在深圳市南山区、福田区工业区房产资源,谋划有关业务合作和资产利用方案。同时,利用钾碱、邢矿硅业、四处机厂等土地厂房资源,结合现有建筑、建材业务基础,积极谋划“新型环保板材项目”,目前正在编制《项目建议书》,不断加强邢矿集团的项目储备。

该集团不断加强重点项目统筹力度,为确保项目建设速度,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中实施挂牌督战,制定项目建设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落实包干、倒逼、督查、奖惩等工作法,以责任倒逼落实、以时间倒逼进度,全力做好项目的落地建设文章。实行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建设制度,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确保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与此同时,建立重点项目周报制度和常态化督办制度,密切跟踪督促加快重点项目的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速度。在集团公司大力支持下,新疆塔什店项目于2018年12月完成探矿权变更,2019年,1月10日顺利完成股权回归工作。6月4日顺利完成采矿证办理,标志着该项目各项手续全部齐备7月8日举行了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已经正式全面进入快速建设期。成立了项目推进指挥部,实行日调度,周汇报,月分析,季考核,年总评兑现,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整体指挥、协调与监控,确保项目2021年建成投产。有效强化了项目建设对于引领企业转型发展、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为邢矿集团向高质量方向深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该集团把“开放合作”作为企业发展的牵引性工程,以开放合作促进转型升级,不断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引进合作伙伴,将目光瞄准行业龙头企业主动对接,全力招大引强。充分利用企业间科技、资金等优势,形成优势互补,推进项目建设,形成更大规模的技术效应和产业聚集效应,确保重点建设项目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积极与歌华有线谋划大数据中心项目合作。中国正处于信息化前期改造阶段,在海量网络数据业务的驱动下,数据中心流量占据了互联网整体流量的支配地位,尤其是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和成熟将进一步推动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数据中心的基础重要性将更加凸显。预计未来几年,国内数据中心业务尤其是一线城市及周边的需求量将呈高位持续上涨态势。歌华有线是有国企背景的上市公司,与中国广电渊源深厚,在数据中心业务板块成熟,潜在用户资源丰富,具备较好的发展潜力,力争强强联手,已达到合作共赢的目标。(梁飞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