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2019-09-20 09:1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落实省国资委党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委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文件精神,集团纪委于9月17日召开了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吕书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国资委党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关于深入推进省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宣读了集团党委《关于成立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的通知》,通报了集团纪委近期办理的7件问题线索处理情况,通报了1件移送司法机关下达刑事判决书的典型案例。

会上,协调小组成员分别就本系统本业务管理中廉洁风险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防控工作,从开展财务人员轮岗、发挥审计职能发现问题线索、通过法律案件查找管理漏洞等方面提出了加强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吕书文对加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委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下,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的重要意义;二是协调小组成员要各司其职,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发挥“一岗双责”作用;三是要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推进的沟通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四是协调小组成员要把监督职责落到实处,确保监督取得实效;五是协调小组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还对集团“大监督”工作、日常监督工作、警示教育工作、开展防范合作管理型项目派驻管理人员廉洁风险专项检查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由集团纪委监督检查室、审计部、财务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法律合约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集团纪委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组成员列席了会议。(朱瑞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