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念好“质量经”让客户更满意

2019-09-19 08:0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结晶器水硬度18mg/L,二冷水浊度17.83FTU……”9月8日,河钢宣钢型材事业部1#连铸机主控制室内,85后青年质量工程师王建强边翻看着近日连铸系统循环冷却水水质分析原始记录,边了解Q420C耐低温角钢铸坯质量情况。

“质量月”以来,该事业部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宗旨,加大质量攻关力度。Q420C铸坯为200mm×285mm大断面铸坯,用以轧制高端耐低温角钢,对铸坯质量要求严苛。为提升大断面铸坯质量稳定性,该事业部成立铸坯质量提升攻关小组,从影响铸坯质量的冷却水入手,分析冷却水对铸坯质量的影响因素。“二冷水水质差,易造成喷嘴堵塞,导致二次冷却不均匀,引起角部裂纹等缺陷,影响铸坯质量。”王建强表示。

作为该事业部青年技术骨干,此次铸坯质量提升攻关期间,王建强第一时间深入现场,强化连铸系统循环冷却水水质管理分析,保证铸坯冷却效果,提升工序产品质量。攻关中,王建强所在团队采取现场调研、跟踪分析、常态化监测的方式,按照结晶器水和二冷水对连铸系统循环冷却水进行分类管理,对水质监测由每周一次增加为每日一次,及时掌握水质硬度、碱度、浊度、悬浮物等情况,保证连铸系统循环冷却水水质,满足铸坯冷却效果,提高铸坯质量的稳定性。

看着输送辊道上,铸坯缓缓输送到冷床上,王建强在工艺记录本上写下了“Q420C铸坯质量全部满足轧制要求。”

“质量月”以来,该事业部累计生产大断面铸坯2.2万吨,其中耐低温、高强品种比例达61%,铸坯质量合格率达100%。(柴丽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