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新兴铸管举行首届“英才杯”青工技术比武 向国庆献礼

2019-09-18 09:0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新兴铸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深入开展“比学习、比作风、比担当、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落实人才强企发展战略,扎实推进“英才计划”,切实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尤其是青年员工学技术、练本领的热情。

9月11日,武安工业区团委联合人力资源部、工会在炼铁部举行武安工业区首届“英才杯”青工技术比武运动会启动仪式暨炼铁工实操技术比武。工业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永军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工会负责人以及炼铁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参赛选手、裁判员、各单位团总支书记、青年岗位能手共计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当前,新兴铸管正在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强化绿色发展,致力于打造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的标杆,这为广大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施展才华、展示自我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青工以技术比武活动为契机,大力践行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掀起学技术、比技能、勇创新、立足岗位成才的热潮,进而带动更多的职工走上技能成才之路,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启动仪式上,李永军向承办单位炼铁部授旗,炼铁部副部长代表承办单位作表态发言,裁判员、参赛选手分别上台进行了宣誓。

据悉,本次技术比武活动,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40%,以闭卷的形式进行。比赛结束后,将评选出炼铁工技术状元、技术标兵、技术能手等奖项。针对35岁以下青年职工取得优异成绩的,工业区将进一步加大奖励力度。(文图/花志朋、付力、余智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