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职工技能大赛来比“精细活儿”

2019-09-17 09:0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秦皇岛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装载机操作工比赛、省国资委电动港机装卸机械司机比赛暨河北港口集团2019年职工技能大赛在西港花园开幕启帷。装载机操作工、电动装卸机械(门机)、电动装卸机械(岸桥)司机、内燃机车司机、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技能比赛实操比赛鸣锣。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秦皇岛市总工会调研员李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宋敬中致开幕辞。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港口职工奋发图强锐意进取,港口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转型发展成果丰硕。进入新时代,河北港口集团面临更加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宋敬中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人才强企战略,引导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为职工搭建提高技术、施展才能的舞台,为企业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他希望参赛职工把比赛中焕发出的拼搏进取精神带回岗位,为建设河北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强市做出贡献。

李习希望把职工技能大赛作为培养高技能人才、培塑大国工匠的主要抓手,认真落实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造就更多工匠人才与全面提升职工技能层次结合起来,努力锻造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全市职工要立足岗位学技术、练本领,形成浓厚的学习和创新氛围,用实际行动推动秦皇岛市高质量发展。

李桑龙、刘剑锋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参赛选手宣誓。今年的河北港口集团职工技能大赛共设8个比赛项目,入围决赛人数近200人,为历年比赛项目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装载机操作工比赛作为秦皇岛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项目,率先亮相。参赛司机操控着庞然大物展示精湛技术,过杆、投球、穿针、推板,动作一气呵成,令人拍案叫绝。电动装卸机械(门机)司机比赛为省国资委与河北港口集团联合举办,赛场上,只见门机钩头灵活地走起“S”步,碰撞钢管精确过关。电动装卸机械(岸桥)司机们同场竞技,大岸桥端起小水瓶比平稳,来自天津津冀国际集装箱公司的技术骨干在这里吸引了众多目光。此外,内燃机车司机赛场比“细心”,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赛场拼“口味”,精彩不断。据悉,职工技能大赛还设置了党建主题微课和汽车吊司机比赛,将于10月份开赛。(孙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