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新时代 新钒钛 新产业

第一届河北承德国际钒钛产业链优势资源对接会议召开

2019-09-06 16:3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5日,由中共承德市委、市政府,河钢集团主办,河钢集团钢研总院、河北省钒钛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主题为“新时代、新钒钛、新产业”第一届河北承德国际钒钛产业链优势资源对接会议在承德市嘉和国际饭店举行。众多专家学者齐聚承德,共商钒钛新材料产业未来发展大计,对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承德打造钒钛新材料产业基地注入新活力和新动力。

据了解,第一届河北承德国际钒钛产业链优势资源对接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工业绿色发展规划》《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承德国家钒钛基地建设 实现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战略部署,以国家钒钛新材料基地建设为契机,结合全球钒钛产业发展现状,围绕“新时代、新钒钛、新产业”这一主题,解读产业绿色发展政策,前瞻产业发展趋势,深入探讨钒钛新材料、新技术在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推动行业优势资源对接,促进钒钛产业链延伸,实现上下游产业合作共赢。

对接会期间,河钢承钢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200兆瓦光伏/风力发电-5兆瓦/20兆瓦时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合作备忘录。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光华工程科技奖励基金会理事长、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作了题为《钒钛产业链延伸及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的报告;中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武汉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及知名高校专家教授,以及河钢承钢分别作了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钒电池储能技术、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和产品高值化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长期以来,河钢承钢在立足做强做优钢铁产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承德钒钛资源优势,高度关注和持续加强钒钛资源的开发利用,加快推动我国钒钛产业转型发展。世界首条亚熔盐法清洁提钒生产线的投产,有力提升了世界钒钛产业绿色制造水平。河钢承钢钒钛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装备、超导材料和陶瓷印染等领域,深受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赞誉。2018年,河钢与承德市人民政府联合组建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着力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最具竞争力、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钒钛产业基地。与此同时,河钢承钢联合中科院、东北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成立了河北省钒钛产业技术研究院,充分整合配置人才、科技、平台和资源优势,全面构建了“产品高端、技术领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钒钛产业体系。面向未来,河钢承钢将始终秉承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深化战略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促进钒钛产业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郭宏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