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发布

河钢石钢跃升“较强专利创新力企业”行列

2019-08-27 2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2019)》正式发布,河钢石钢以综合指数60.8、总排名第37名的成绩跃升第二梯队“较强专利创新力企业”行列,实现了跨越式提升。

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共同研究,通过对151家来自钢铁、有色等领域的企业、研究机构、设计院所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员单位的2014-2018年申请专利数据进行全方位分析,从专利创造、专利运用、专利保护等多个维度,公正科学地评价各单位的专利创新能力,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8月,《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2018)》首次发布,河钢石钢创新指数为59.1156分,排名第52,位于第三梯队“其他企业”之中。去年以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持续加大专利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专利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强化专利培训和专利激励措施,助推专利创新指数排名提升。2019年8月,公司以综合指数60.8、总排名第37名的成绩跃升第二梯队“较强专利创新力企业”,排名较去年上升15位。

近年来,河钢石钢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研发了一大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96件,其中发明专利19项。(华祺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