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当好客户的“技术员”

2019-08-24 23:4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工,又有紧急事麻烦你了,我们有一批产品金相组织评级拿不准,赶紧帮我们分析一下吧!”8月8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用户研究所特性分析员张国涛收到客户的“求援”电话。该客户是生产重卡零部件的龙头企业,与公司有10多年的合作友谊。随着双方的普遍客户关系逐渐深厚,各部门之间的对口联系日益密切,张国涛与客户的检化验员更是“亲如一家”。

“没问题,你把相关材料发过来吧!”张国涛爽快地答应了客户。他根据客户提供的金相组织照片,对组织进行评级,并对评级过程中金相不同组织的判断方法进行了一一说明,解了客户燃眉之急。

“不仅要让客户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通过详细讲解帮客户检验员进一步提升金相检验水平,技术服务做好了,能增加客户信任,助力公司产品开发和订单增量。”张国涛说,他深刻感受到增值服务带来的可喜变化。近年来,河钢石钢不断探索服务客户的内涵,全心全意帮助客户,提供了许多增值技术服务和帮助,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客户的订单量随着对公司信任与日俱增而不断攀升。就拿该生产重卡零部件的龙头企业客户来说,随着合作深入,该客户80%的产品都是从河钢石钢采购。今年7月,该客户还直接把张国涛“官方认证”为其自己的技术员,纳入到客户的“工程中心人员”里作为“流动技术员”来管理。张国涛一次次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解决各种技术难题,久而久之,他赢得了客户的信赖成为客户眼中的“自己人”。就在前不久,他还帮该客户解决过一个技术难题。

7月初,张国涛接到该客户技术总工的一个“特殊求助”电话。客户正在开发一款新产品,下游客户对新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要求非常严格,但客户的检验人员对调质材金相检验标准评级掌握不够全面,希望张国涛对检验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协助提高检验人员技术水平。

然而该客户使用的原材料并非河钢石钢的产品,这次“与己无关”的技术服务,河钢石钢能支援吗?一开始,客户有些担忧。

“不管是用谁家的钢材,只要客户有需要,我们就要提供服务。一切以客户为中心,这是河钢石钢的服务理念!”张国涛说。

要给客户技术人员当“技术指导”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这难不倒有着丰富特性分析和热处理经验的张国涛,他结合客户新产品的特性,查阅相关标准和材料,做了充分的准备。到客户实验室后,他从取样、制样到金相检验过程,亲自动手指导现场检验人员,并将不同组织在显微镜下形态和金相的不同级别之间的区别进行深入讲解,并现场对客户检验人员进行了培训,提高了客户检化验人员的技术水平。他还通过指导客户优化热处理工艺,解决了客户的技术难题,提升了产品质量。

“每次遇到解决不了的技术难题,我们首先会想到找河钢石钢帮忙,你们不仅是我们的供应商,也是我们信得过的朋友!”客户对此非常感动,双方的合作也更加亲密。(郭旭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