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暨党建重点工作交流会

2019-08-21 16:1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0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暨党建重点工作交流会,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敬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喜平主持会议。

宋敬中在总结工作经验时指出,河北港口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强化理论武装、优化工作布局、创新管理模式、树立价值导向、建强干部队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集团党建顶层设计更加清晰明确,党组织体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为集团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政治保证。

就实现下一阶段新要求与新目标,宋敬中强调,要认清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党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是集团转型发展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各级党组织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全力抓好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一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掌握,持续在学习教育上下深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持续在整改整治上下硬功夫,对照问题清单,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限期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持续在主题教育见成效上下实功夫,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转型升级的实际成效。二要勇于担当担责,认清当前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紧迫形势,做到知责明责,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鲜明导向;做到履责尽责,党建工作责任制对号入座,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做到考责问责,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考核“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党建责任落实的执行力。三要聚焦基层基础,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坚持力量下沉、管理下沉、服务下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夯实基础上取得新进展、在标准化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区域化管理上取得新成效,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要注重融合创新,引导各级党组织从党建工作理念、意识、品牌等方面转变观念,改进方式方法,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树立“开放式”党建理念、强化“融合型”党建意识、扩大“价值化”党建成果,不断提升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党建工作保障力。五要建强“三支”队伍,即建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人员队伍、建强一支先锋模范作用明显的党员队伍、建强一支专业能力突出的党务干部队伍,全面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投身改革发展的奋斗热情,形成党建领航、班子领跑、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同行的生动局面。

马喜平要求各级党组织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质量提升年”和“党建共建区域化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实,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细落小、形成常态,党建品牌工作持续创新、形成示范,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深度融合、无缝对接,将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全面打赢港口转型升级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七公司、九公司、流机公司、港口机械公司党委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孙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