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孙超:满分工作收获多

2019-08-14 09: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孙超同志包联的作业区,安全工作做得很细致、很到位……”8月12日,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早调会上,领导点名表扬了安全管理科专职安全员孙超。领导的认可,让孙超心里美滋滋的。

安全课广受欢迎

物流公司作业区域点多、面广、线长,安全管理工作存在难度。

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孙超没少下功夫,他常说:“当安全员必须得‘夏练三伏’。越是极端天气越容易出事故,现在多出汗为的是将来不出事故。”8月份是汛期也是暑期,更是事故的多发期,作为安全员孙超更是加班加点,大部分时间都泡在生产一线,排查安全隐患、监督措施落实……..每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尽心尽力。他包联作业区的重点电气设备、消防器材、安全通道……..都反复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为做好安全培训基础工作,孙超结合基层职工文化素质、兴趣爱好,启动了“菜单式”培训计划。在日常工作中,他多种渠道收集职工安全知识需求,更是把安全知识、操作规程编成小故事、顺口溜为职工宣讲出去,铁路线旁、机车旁、库区里,都成了他的流动安全课堂。现在不少职工主动听他的安全培训课,看到职工们学安全的热情高涨,孙超高兴地说:“职工们喜欢听我的课,晚上加班备课也值了!”

强管理收获实效

8月8日下午,物流公司负责人带队对基层班组进行一次全方位、地毯式的安全包联大检查。孙超明白,这次安全检查不仅是对基层班组的检查,更是对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心里不由地有些忐忑。

尽管高频次检查与专题安全课使各班组职工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但下午刚上班,正是犯困的时候,职工们该不会懈怠吧?带着些许紧张,孙超跟随包联检查组来到机务作业区工厂大组。工厂大组设备多、多工种交叉作业多,是安全操作要求较高的班组之一。走进工厂大组,孙超看见职工劳保用品穿戴整齐,现场物品摆放有序,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台账、设备润滑台账记录规范、工整,职工们正按照作业流程标准化作业。在抽查几名职工安规、确认制后,大家都对答如流。看到作业区安全防范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孙超感到十分欣慰,而几天后领导的点名表扬更是他干好安全工作的莫大鼓舞。         (任铁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