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七夕,我们一起在井下度过

2019-08-08 15:2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天天在这么深的井下工作,整日见不着太阳,这就么养活一家人。过去只知道他累,却不知道这么累。今后家务活儿,我多干,让他多休息会儿。”

“前两天我还为他整天不顾家跟他吵架,让他带着情绪下井干活,现在想想太危险了。再也不埋怨他了,他真不容易。”

······

这是在参加完冀中股份公司工会组织的“矿嫂井下探班”活动后,矿嫂们发出的感慨。

近日,围绕“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工会召开“企业工会的初心和使命”大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了“劳动筑梦 亲情建家”特色活动。

劳动筑梦,即通过在开展劳动竞赛,引领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安全生产,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亲情建家,则是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用“爱”筑牢职工安全思想防线。一方面,他们对传统的夫妻安全论坛、“丈夫无‘三违’、妻子来抽奖”互动,感恩母亲、矿山朗读者,井口送清凉、安全记心间等特色活动不断完善。另一方面,又结合当前职工需求创新活动形式,把夫妻情、父女情、母子情,工友情等完美地揉合其中,使每一项活动都多了一份情感的装点,以“情”筑牢安全防线。

而在七夕开展的“千米井下探班、感受丈夫辛苦、做好贤内助”活动,就是“劳动筑梦 亲情建家”主题活动的最亮点工作。一路走来,在历经一段好奇—惊讶—心疼—支持的心理变化后,矿嫂们亲身感受到了丈夫在千米井下工作的辛苦,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做丈夫的安全好后勤、贤内助,勤嘱咐,常提醒,吹好安全“枕边风”,以实际行动支持好丈夫的工作。(张晓斐、张晓銮、邢旭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