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文化为帆济沧海 品牌引领强内涵

2019-08-06 14:3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船舶分公司在河北港口集团“忠敬”文化的引领下,以服务港口安全生产为己任,突出人本管理,营造和谐氛围,塑造了港口“海上使者”的亮丽形象,用多年的价值取向和行为习惯铸就了以“和谐港口、海上使者”为核心内涵的文化品牌。

孕育“海上使者”文化品牌,尊重人、关心人、培养人,增强文化凝聚力和引领力

船舶公司党委坚持每年带队入户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职工;坚持做好职工体检和职业病防范工作;坚持在职工家庭遇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到场,尽可能的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做好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一线职工慰问活动;坚持每年为在册职工发放生日蛋糕,并在职工生日当天为其送上生日祝福短信,从细处着眼,积极作为,让职工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情和关爱。

同时,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凝聚力方面想点子,出新招。增加公司文体比赛频率,支持职工成立文体团队,营造积极向上的船舶文体文化氛围,先后组织成立了篮球队、足球队、“为爱向海”职工乐队等。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为公司职工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涌现出了一大批特长人才,为公司取得了一项项荣誉,职工集体荣誉感不断获得提升,职工凝聚力不断得到加强。

船舶公司党委还组织职工参加集团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筹备船员心理健康讲座,用专业的心理健康量表跟踪检测公司船员心理健康情况,用科学的方法帮助公司职工进行压力释放,保持心理健康,有力地促进了公司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的形成,使得船舶之家温情满满,欢乐不断,“海上使者”特色文化品牌正面引领的作用不断增强。

打造“海上使者”文化品牌,职工恪尽职守,勇担责任,丰富了“海上使者”文化内涵

为保护海洋环境,船舶公司不断加强对码头水域环境卫生的治理,强化环保目标责任制,特别是应对年度环保工作的重点、难点,派专人负责,制定了多项相关预防措施。同时,加强对船舶、码头水域油污染防治工作的理和各船舶维修作业现场防油污染的检查监督力度,保证了码头管周边海洋环境不出现任何问题。顾全大局,诠释了“海上使者”的责任担当。

当拖轮临危受命,执行各类抢险救助任务时;当台风来袭,拖轮驶离码头前往指定海域抛锚待命时,最能体现船员们无私无畏、舍己为人、勇敢顽强的职业素养和意志品质,诠释了“海上使者”的坚守与忠诚。战风斗浪,铸就了“海上使者”勇士形象。

近年来,船舶公司回报社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义务参加海上消防、抢险救助等急重任务,维护海洋安全,保护海洋环境;每年组织青年志愿者活动,传播了青春正能量,相继组织志愿者来到贫困县小学、老年公寓、孤儿院等地,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进一步提升了公司职工队伍的整体形象。感恩社会,彰显了“海上使者”的公益情怀。(吕晓婕  杨海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