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走近革命前辈 共迎“八一”建军

2019-07-29 16: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7月25日上午,合作路小学2018级四班萤火虫中队走进石家庄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七休养所与所里革命前辈们一起联欢迎接92周年建军节。

军休七所离退休干部代表及全体干部职工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荣誉室,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所里居住的军人有参加过解放战争的、抗美援朝的以及为国防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并给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年轻时“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之后,不满8岁的同学们和年逾八旬的革命老前辈们自编自演为大家奉献上一席“视听”大宴。联欢会以少先队员为革命老前辈系红领巾,老前辈教小队员学站军姿敬军礼拉开序幕。随之铿锵的舞蹈、霹雳的跆拳道、革命老前辈自述红色经典故事、记忆中《沂蒙山小调》、新时期的《闪闪红星》、遒劲的书法“乐育英才”“奋发图强,圆梦中华”中饱含着革命前辈的殷切希望、俏皮的魔方表演、悠扬的小提琴独奏、诵读《长大以后做什么》与《莲》、合唱《夕阳红》与《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等。曲虽终,意犹存。宴已散,情长留。

合作路小学对学生暑期参加公益活动的鼓励和军休七所对这次联欢活动的高度重视让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零距离感受到“无私奉献”这一红色精神内涵,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大家关爱社会的责任心,让大家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步走出自己人生坚实的脚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