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度会

2019-07-26 09:3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下午,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度会。集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庆虎出席,党委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综合协调组组长李怀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回头看”汇报,交流了各单位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做法、不足之处,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张庆虎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做法,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各单位在推进过程中存在规定动作多、自选动作少,学习教育不深入、不系统等问题,距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他指出,各单位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处理好四组关系:一是当前与今后的关系。各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提前谋划、统筹落实,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人,及时协调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二是调研与研究的关系。各单位要及时归纳梳理基层调研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形成科学客观、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真正通过调研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使企业的发展成果更大惠及广大员工;三是重点与难点的关系。重点从思想上、作风上查问题抓整改,难点是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生产发展;四是解决与完成的关系。专项整改不要为了整改而整改,要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各单位要建立专项台帐,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效果。他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主题教育深入化、实效化;二是提高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三是提高党建示范点真实化、带动化;四是提高党员队伍纵深化、影响化;五是提高人才培养的忠诚化、实用化;六是提高企业和谐稳定常态化、长期化。


李怀生结合集团党委书记李云霄对8家单位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理论学习要下实功;二是调查研究聚焦企业发展;三是整改落实要真抓实干;四是擦亮双眼及时发现特点和亮点。此外,他就基层党建专项整治15项重点内容进行了布置。


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题教育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张秋英通报了省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推进会和基层党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党组织按时换届、“两个全覆盖”、发展党员、解决党员“应编未编”、加强海外党建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集团纪委副书记、主题教育整治督导组组长肖国立指出,各单位要将专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紧抓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强化上下联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加强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进一步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集团宣传部部长、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组组长许永波指出,各单位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学习,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实实在在学,原原本本学。要注意宣传本单位主题教育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宣传组将择优在全集团进行推广。


集团主题教育综合协调组、学习宣传组、整治督导组负责同志,省二建、省四建公司党委副书记,各子公司党工(组织)部长、党群部部长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吴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