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党委创新活动载体为实现“双过半”目标保驾护航

2019-06-28 14:0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二季度以来,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公司强化成本控制、加强服务能力建设等要求,不断创新创先争优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在全面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双过半”目标保驾护航。

该党委指导各党支成立了由党员干部牵头,党员骨干和技术人员共同参与的“党员先锋组”,各党支部根据对标情况分解党员生产经营指标,以“党员先锋组”为载体,将各项任务指标细化分解到每个党小组,让每一名党小组成员明确自己承担的任务目标和完成的时间节点,形成以个人保小组,小组保作业区的良好氛围。同时,明确“党员先锋组”包保产线措施,加速推进了高端品种钢持续增量。二季度以来,重点用户销量增长了17%。

该党委进一步优化党员攻关队工作机制,成立了党员技术专家带头的高端客户技术服务团队,针对高端客户个性化需求、关键质量工艺控制点和执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制定专项攻关课题,采用定制化生产和服务方式,贴近市场、走进客户,与客户实现无缝对接。此外,注重将课题攻关与经济技术指标紧密挂钩,努力做到眼睛向内,深挖潜力。如轧钢技术专家刘凤新组织攻关的“优化轧机速度控制,改善钢板扣翘头”项目,实施后每年可创效近100万元。

该党委围绕以效益为中心的经营机制,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全面消缺降成本,创先争优增效益”为主题的党员争先赛,以炼铁烧结提产、炼钢降低合金料消耗、轧钢提高成材率等重点工作为竞赛内容,量化指标,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措施,月底由党支部根据党员工作情况进行量化打分,按月评比,并根据实绩每月评比表彰先进典型,并在作业区“三亮三比,党员风采”栏进行展示,充分激发了党员走在前列、干到实处的积极性。(郑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