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助力分级诊疗!华北医疗峰峰总医院构建远程医学中心远程影像诊断新模式

2019-06-19 09:4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和通二矿医院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6月10日,远程影像诊断系统在峰峰总医院及其下属通二矿医院正式投入使用。患者在通二矿医院做CT检查,可得到峰峰总医院影像专家实时阅片会诊及影像报告签发、审核。峰峰总医院影像科正式开启“远程影像、实时诊断”的新篇章。

image.png

由于通二矿医院影像人才缺乏,影像资料分析经常面临困惑,导致疾病难以诊断或不能及时诊断。远程影像诊断系统投入使用后,基层医院如果需要诊断支持,只需要在系统后台发起申请,峰峰总医院医生就可以为其写报告,还可以实现实时的视频会诊。基层乡镇的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三甲医院医生的诊断服务,再也不用大病小病都往市区跑了。远程阅片、上下级业务互动,让华北医疗健康集团的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对基层矿医院的帮扶,都更加便捷,让分级诊疗、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政策得到有效的执行。

image.png

远程影像诊断系统实现了峰峰总医院影像数据的统一存储、管理与创新应用,为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提供了技术保障和工具支持,让总医院与矿医院之间的医疗协作更紧密。

华北医疗峰峰总医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建设是华北医疗集团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一环,不仅能解决基层医疗机构高端医疗资源匮乏的难题,同时也能缓解集团公司直属总医院的工作压力、人员压力问题,可以真正开启“共赢发展”模式。 

今后,不仅是峰峰总医院及其下属矿医院的成员单位,而且,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甚至集团公司外的其他医院均可纳入“远程影像、实时诊断”的网络范围,实现高端医疗服务的移动化、便捷化及智能化,成立真正的“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医学影像远程诊断中心”。(徐柳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