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以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06-14 10:3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坚持项目推动、创新驱动和销售带动,为企业经济强动力、增动能、添活力。上半年收入计划3000万收入,截止5月份实际完成2817.92万元。

该公司深化改革开放,聚焦金兴制药搬迁工作、金宫物业顶层设计等重点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发展空间。金兴制药结合制药行业政策及企业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合作方案,强化资本运作,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升级;金宫物业为打造国有物业品牌,积极与石家庄学院物业管理系专业团队进行对接,以校企合作的方式,从顶层设计、公司发展、管理、培训等工作,量身打造切合实际的管理方案,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同时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结合不同行业企业特点,全方位加强对基层厂点的管理,增强凝聚力,提高执行力,扩大企业整体经济效益。在管理方式、人员用工、薪酬分配等领域进行创新升级,催生了企业发展的新活力。以高端紧缺为导向,夯实人才支撑;以工效挂钩为原则,强化薪酬激励;以高效配置为目标,优化劳动用工。谋划实施经理层的市场化选聘试点工作,着手起草“经理层市场选聘方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市场化选聘的途径及程序、薪酬发放及奖惩、淘汰机制、绩效考核等细节问题。

该公司推动技术创新,瞄准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短板,加大技术和管理创新力度,积极探索引进新工艺、新设备,大力实施技术攻关,创新经营管理理念,努力构建和完善科学、规范、有效的管理创新体系。深化制药技术研发,提升各基层厂点的创效能力,在制药设备、药品含量、物业管理等重点研发领域取得新突破,切实推动创新创业,促进挖潜增效,提高产业层次,释放发展活力。2019年,以罗良璋创新工作室为基点,把创新与实际紧密结合,瞄向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确立了遥控路桩的研制与应用、机关花园人工湖水质处理及修复技术研究、金宫高层住宅电表间防火技改、金宫社区1#2#~7#8#楼的地下室存车技改4个创新项目。目前,各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按部就班地进行中。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善职工群众工作生活环境,提升工作生活质量,保障职工人身财产安全。

该公司加快销售升级,全力巩固提升销售工作,准确把握市场发展定位,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金兴制药通过建立药品价格市场化机制,根据市场价格管理小组的反馈情况,及时对药品价格进行调整,并通过返货激励制度,利用对各经销商返货的方式,激励销售热情,全面提升了销售额;金牛食品利用自身仓储、配送方面的优势,探索“新零售”销售模式。将冷库内商户的农产品以及其他常温食品、酒饮等商品作为经营对象,以物流配送带动产品销售,同时与“宾保”和“华鑫”两个面包品牌洽谈区域代理合作业务,进一步开拓商场、超市铺货品类产品的销售工作;金宫物业积极拓展外部市场,作为邢台市国有物业公司,通过良好的服务口碑,与中建路桥公司小区达成服务项目合作,在为企业增收的同时,为下一步拓宽冀中能源以外的市场奠定了基础。同时对生活区内的闲置房屋进行打包租赁,进一步盘活闲置资产,为企业的高质量的发展奠定基础。

(王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