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国际积极与俄罗斯某矿山合作交流 为产线 提供热压铁块新型原料 助推绿色环保提升冶炼品质

2019-05-30 15:5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1日,河钢国际总经理郭晋宏率业务团队赴上海与俄罗斯某矿山业务团队对现有的中国区热压铁块合作进行了业务交流。双方的合作不仅开启了河钢集团进口热压铁块的先河,为产线提质增效提供新型原料,同时也是近十年来该矿山向中国出口的第一船热压铁块,对两个公司意义重大。

自2016年7月河钢国际与俄罗斯某供应商就河钢塞钢铁矿石采销建立直接合作以来,双方的合作在高层互访的推动下紧密度不断提升。2019年初,河钢国际与该供应商在铁矿石外的板块开启了另一项破冰业务——热压铁块进口,然而,在此之前的十年里,由于市场及运输等原因,该供应商在中国的热压铁块销售一直处于中断沉寂状态。

目前为止,河钢邯钢、河钢舞钢、河钢承钢相继进口了热压铁块,并且河钢邯钢与河钢舞钢已经开展了试用,以尝试代替部分废钢。为指导河钢有效使用热压铁块以及深化双方合作,河钢国际在钢厂进行首次试用后迅速安排到厂技术交流,然后开展高层会晤,自下而上推动双方的合作共赢。

5月13日-5月17日,供应商派技术专家先后赴河钢舞钢、河钢邯钢、河钢唐钢进行技术交流。河钢承钢与河钢乐钢也参与了在河钢唐钢举办的交流活动。在河钢舞钢与河钢邯钢交流期间,钢厂炼钢与生产部门的负责人及一线人员与外方技术专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技术专家就钢厂在试用期间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在参观生产现场后就一些关键技术参数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河钢舞钢与河钢邯钢的试用效果整体较为理想,但是经过技术交流后,尚有可以进一步优化的空间,这为河钢集团丰富电炉及转炉炉料以及代替废钢迈出了关键一步。在与河钢唐钢、河钢承钢、河钢乐钢交流期间,由于尚未试用,技术专家与各钢厂技术人员进行了初步交流,并就关键技术使用问题进行了先期指导,为后续试用奠定了重要基础。

5月21日,双方高层在上海举行会谈,双方对现有的中国区热压铁块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这项业务不仅开启了河钢集团进口热压铁块的先河,同时也是近十年来该公司向中国出口的第一船热压铁块,因此,对两个公司意义重大。会议期间,双方对初期合作阶段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取得了继续深化合作的共识。

河钢率先尝试用热压铁块生产优质高端产品,不仅可以缓解钢厂废钢供需矛盾,同时也可发挥热压铁块电炉炼钢绿色环保和减少冶炼杂质优势,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在行业内具有标杆意义。(孙姣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