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四川大学教授到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考察交流

2019-05-27 13:0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来自四川大学的刘教授在山西冀中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专程到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考察交流。公司总经理刘伟、党委书记尹同舟、总经理助理周迎春、李恒及辅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座谈交流。

刘教授首先观看了公司形象宣传片,对公司雄厚的研发实力表示赞叹。重点就井下架空乘人装置“猴车”的运输距离、速度,适用海拔情况、断面范围、外形尺寸、安装空间、动力配置、延伸便捷程度、安全使用期限,以及是否适用于水电隧道施工领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周迎春及技术人员对刘教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石煤机公司研发的高速架空乘人装置、舒适型架空乘人装置、水平转弯装置等多项技术为国内首创并取得专利授权。公司研制的“猴车”应用范围广泛,主要适用于矿山开采人员辅助运输,也可应用于隧道施工和景区游览等人员运输,运输成本低,效率效益提升显著,深受国内外矿山领域用户的青睐。

刘伟、尹同舟对刘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真诚希望能与川大在辅运设备推广应用上达成合作,为“石煤”辅运产品拓展应用到非煤领域开辟新渠道。与此同时,双方还可以在产学研方面寻求更深入的合作,为四川省矿山开采、隧道施工及旅游开发提供新型技术装备保障。(杨颖敏)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