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石家庄市阳光小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9-05-10 14:3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2日为我国的“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做好“防灾减灾”的宣传工作,石家庄市阳光小学制定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举行系列教育活动,并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标语、主题班会等方式来营造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

石家庄市阳光小学于5月10日,利用大课间进行了防灾疏散演练,上午7时50分正式开始,参与逃生演练活动的全体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地点,随着警报信号的响起,在场教师指导学生有秩序的从教室迅速撤离,学生们动作规范,用半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半蹲。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学生动作迅速,秩序良好,1400多名学生只用了3分钟全部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疏散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熟悉了学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了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自救逃生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防灾减灾”教育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邀请了河北省中华消防培训中心的韩浩教官到我校进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针对此次的疏散演练过程,韩教官对全校师生进行培训,明确了疏散信号、顺序、线路、时间等问题,并对各类突发事件讲述了应急措施,切实提高师生的防灾技能。

学校领导班子结合这次应急演练活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风险隐患,把教室、食堂、实验室、会议室等人群集中场所作为检查的重点,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推动防灾减灾工作的深入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各班召开以“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为主题的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深入浅出地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班会课上,有的班主任通过直观的视频资源,向孩子讲解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有的班主任通过直观、形象的“防灾减灾”科普动画片,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掌握在灾难发生时的自救、互救和逃生技巧。每个班级都通过自己独特的班会课,让学生了解了一些安全知识,懂得一些自护、自卫的基本措施。

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学会正确面对、科学应对各种灾害,提高了孩子们防灾减灾的意识与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索美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