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全员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5-08 15:5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董事长、总经理和金财获评山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邢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生活分公司员工罗良璋牵头的“罗良璋创新工作室”获河北省创新工作室;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该集团创新成果达77项,产生经济效益1033万元,拥有有效专利15项……该集团正在用一系列创新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集团从组织机构、平台搭建、成果评审、考核奖励统筹谋划全员创新活动,多次举办技术成果发布会、职工技能大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塑造一批创新工作领军人物,使草根创新、一线发明在生产经营每个角落蔚然成风,培育出许多“金牌工人”、“技术状元”,涌现出和金财、罗良璋、杨瑞、袁盟等一批省级劳模和市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8年,和金财带领团队一举完成安全设施、采掘生产、机电运输、“一通三防”等创新成果30多项,其中无煤柱沿空留巷连续开采、煤巷高效支护与快速掘进等众多关键技术领先国际。罗良璋完成7项创新成果,药品散剂包装机下料装置技改后,日产量由5万袋增加至19万袋,直接创收10余万元。

该集团面向行业前沿、质量效益和重要领域,选课题,拟项目,加强引导,由一人创新向全员创新突破,擦亮“创”字金牌。2019年,立项“新一代储能用磷酸亚铁锂电解液的开发与推广、老母坡煤业空压机自动化控制系统研究、金谷煤业11号煤无煤柱连续开采技术研究等大型创新课题12项,并以探讨交流、外出学习对标等举措,推进课题落地。同时,以“五小”活动为抓手,激活创新源。几年来,仅罗良璋一人就手把手带出徒弟10多名,应用于生产实践的创新项目100余项。工程公司“马柏龙创新工作室”培育技术骨干上百人,研发的“FS外模板保温体系”填补了公司施工空白,研制的砌筑模版在金牛阳光苑B组团工程实施中,降低工程造价近20万元。中煤四处员工紧紧抓住瓶颈工程、险重头面等焦点难点,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助推“生产提速、工程提质、企业提效”,自行设计的水平声光信号系统应用于巷道施工,年节约资金40万元;自制电源线轴、高角度裂隙岩层爆破和钢丝绳拉紧装置解决了工作中的实际难题。油脂分公司完成香油车间除尘系统改造、浓香压榨线出饼刮板机改进等创新项目41项,创经济效益70万元。其中创新达人吕计存自行设计改造食用油灌装线,在5升、10升成品油灌装的基础上,增加到20升产品灌装,为市场开拓打下了良好基础;先后对榨油机的破饼器、油气补集器、风机变频器和下料口等进行了技术改造,节约资金近3万元。(路素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