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新兴铸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联谊活动 “铭记先辈热血豪情,激发青年奋勇前行”

2019-04-30 20:3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阴霾初霁,惠风和畅,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为打造“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勇作为”的团队精神,搭建青年职工交友联谊平台,4月28日,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团委开展“铭记先辈热血豪情,激发青年奋勇前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红色联谊活动。

在旅途中,工业区团委精心设计了党团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和交友小游戏等环节,助推青年“破冰”“交心”。在歌声中、笑声里男女青年其乐融融,向着红色联谊目的地——红旗渠前进。来到景区在导游的讲解中,团员青年被“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奇志,誓把山河重安排!”的红旗渠精神深深震撼,短短一首诗里面蕴含了十万林县人十年青春岁月无悔的付出,他们苦战十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走在绿意盎然的山间小道上,看着红旗渠潺潺的流水,团员们肃然起敬。

红旗渠青年洞是红旗渠旅游的核心景点,也是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之一,因参加凿洞的突击队是从全县民工中抽调出来的300名优秀青年,故取名叫“青年洞”。在青年洞景区,大家被红旗渠过程中涌现的先进青年事迹和感人故事深深打动,在庄严的团旗下,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言,立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一线天、天桥等景区,男女青年互相搀扶互相鼓励,一步步向上攀登,你听,在山巅上正回荡着他们的真挚而温暖的笑语欢声!

本次青年红色联谊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红旗渠景区,近距离学习感悟当年参与修建红旗渠的党员干部、青年群众的战天斗地的豪迈情怀,引导全体团员青年学习和继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创业精神和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励大家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为助推武安工业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工业区炼钢部、运输部、轧钢部、动控部的4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逯浚)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