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地下空间建设领域捷报频传

2019-04-17 17:0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建工集团在地下空间建设领域持续发力,捷报频传!接连中标了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下公共空间EPC工程总承包、石家庄正定新区天泽大街北延道路及管廊工程EPC总承包及辛集市工业路排水管廊建设工程项目,三个项目投资共计20.9亿。

中央商务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石家庄市又一地标性建筑,将大大提升省会城市面貌和文明形象。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它确定的城市建设一号工程,有着特殊的意义。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下公共空间工程是商务区总体工程的基础工程,在保障总体进度、定位设计深化、标杆引领、资源集聚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下公共空间项目位于车辆厂前街以东、和平路以南、胜利北街以西、新华路以北,地上局部一层、地下三层局部四层,将城市绿地、下沉广场、地下商业、地下车库、地下综合管廊、设备用房和预留市政设施等全部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上建筑的地下结构连为一体,最终建设成“地上地下一体化,高度复合的城市智慧基座”。北区地下空间项目总投资达14亿,是实现总体项目的“活动中心”、“交通中心”和“市政中心”等功能的最根本的保证。该项目的成功中标,是继北京奥林匹克地下商业空间工程、河北省省直人防工程后,河北建工集团在地下空间领域承建的极具代表性的重点工程项目,更是河北建工集团为省会城市建设增光添彩的又一力作。

另外,河北建工集团接连承建的正定、辛集等大体量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又将集团的“拳头产品”——地下空间领域在市政设施建设方面进一步拓展和增强,“拳头产品”目录进一步细分。

地下空间是一座“富矿”,可以称为“新型国土资源”,特别是在改善基础设施、提升空间容量、缓解交通压力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地下综合管廊与海绵城市建设已经列入“十三五”新型城镇化建设重大工程,还有的城市全面更新地下管网,为即将到来的智慧城市铺设“路基”。由于地下空间建设需要满足因地制宜、远近兼顾、功能复合的要求,EPC工程总承包将成为其主要的实施模式。

面对国家战略和行业趋势,河北建工集团已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国家大力推广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后,在建筑和市政工程总承包双特级资质、建筑工程和市政行业设计双甲级资质平台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在EPC模式中的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在地下空间领域中,通过多个项目的成功实施,集团公司在“设计、采购、施工”的资源整合、轨道交通等市政元素交汇的统筹考虑、绿色文明施工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项目实施能力和市场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公共设施项目建设关乎城市发展和民生福祉,责任重大!此类项目中标是业主单位对建工集团项目实施能力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建工集团社会责任感的信任和考验。集团公司将进一步优化方案、整合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程早日出形象、见成效,为业主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黄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