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

2019-04-17 11:1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年度工作安排,近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博与3个巡察组和18个派驻纪检组的组长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 将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地生根。

《责任书》是一份个性化履职清单。河北港口集团纪委根据巡察组、纪检组职责定位,设计两类责任书。针对巡察组组长,制定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政治巡察、遵守巡察制度规定和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等7项责任清单;针对派驻纪检组组长,制定了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执行党规党纪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10个方面内容,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与履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层层压实监督责任。

《责任书》是纪检监察干部立下的“军令状”。为避免一签了之、走过场、走形式等问题的发生,河北港口集团纪委不仅重视《责任书》的签订工作,更关注落实情况,将其内容纳入考核,利用日常考核、述职述廉等多种手段加强对责任落实的定期检查,一旦发现失职失责问题,将严格依照相关规定予以追究。(林卫东)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