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客户的需求,就是奋斗的方向”

2019-04-16 14:53:3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拿到客户的批准文件啦!”,3月21日,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华南公司90后副经理苏轩正激动地向同事们报喜。一年多的努力,让他们收获了某知名发动机曲轴生产企业的PPAP批准文件。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里,一群奋战在一线的青年营销人员便看见了春天的希望。

“在公司强化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过程中,我越来越感到,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作为青年营销人员,苏轩正早已将“让客户满意”当作自己从事营销工作的座右铭。面对国内各大钢铁企业的激烈竞争,他所在的销售中心华南公司积极响应河钢石钢加速“产品升级结构调整A区增量”的战略部署,不断强化与客户的联系、推动延伸EVI服务,与客户共建研发平台。

2017年底,华南公司便与该发动机曲轴生产企业开始沟通。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曲轴又是“心脏”的核心部件,因此,客户对曲轴用钢的质量把关极为严格。怎样赢得客户对河钢石钢产品质量的信任,一道攻坚课题摆在了营销人员面前。赴客户所在地走访,持续保持电话联系,从客户不愿理睬到渐渐感兴趣,再到能够邀请到客户的质量SQE到访河钢石钢进行工厂审核,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这支“华南远征军”终于取得了突破,客户同意进一步与河钢石钢沟通技术条件等事宜。

2018年5月,河钢石钢与该企业共建的研发中心成立了。随后,在双方技术人员、营销人员的通力合作下,河钢石钢品牌成功“俘获”了客户的心,他们同意采购样钢进行锻件工厂认证。

在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里,华南公司还争取到了多次供样钢的机会,刚开始是3根、5根,后来是2吨、5吨的小订单,跨入2019年,前两个月就累计供货十余吨。附加在样钢上的,无论是质量保证能力还是客户服务能力,都深深地打动了客户。2019年3月份,河钢石钢正式获得该企业的PPAP批准文件,并于当月签订了30吨的订单,4月份又签订了60吨的订单,真正实现了批量供货。

年轻的苏轩正属于一支年轻的营销团队,这支年轻的队伍正在努力将“客户主动把新项目给我们、客户愿意把新项目给我们、客户放心把新项目给我们”变为现实。“我们会继续擦亮河钢石钢品牌,持续挺进高端。”面对未来,苏轩正笃定地说。(马佳慧)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