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国家文旅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考察

2019-04-15 14:4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等一行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那书晨,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开滦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雨良等陪同考察。

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主碑广场,李金早了解到唐山矿历经140多年历史,矿井深度已达千米仍在生产时,频频点头,赞叹不已。在开滦博物馆内,李金早仔细查看了开平矿务局老股票、唐胥铁路老铁轨、百年羊皮蒙面大账本等馆藏珍贵文物,对博物馆的丰富馆藏和展陈设计等给予称赞,认为开滦博物馆建得好、有特色、内容丰富,在全国工业旅游方面走在了前列。在井下探秘游和蒸汽机车观光园,李金早对开滦悠久厚重的历史、保存完好的工业遗存大为赞赏,对开滦集团深入挖掘历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给予高度评价。

在调研过程中,张雨良介绍了开滦集团近年来在文化产业、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果。李金早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对开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充满期待,希望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要不断创新,打造特色工业旅游精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大开发、宣传和推广力度,在文化旅游产业上取得更大成绩。

近年来,开滦国家矿山公园高度重视工业遗产的挖掘保护与展示,蒸汽机车观光园、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金达纪念馆等一批新的园馆陆续问世,初步建成以展示中国近代工业发展为主题的博物馆群落,先后被评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全国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和全国旅游系统先进单位,入选国家工业遗产。(矿山公园)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