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省国有企业“走进印尼”对接会暨

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推介会召开

2019-04-12 16:3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0日,河北省国有企业“走进印尼”对接会暨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推介会召开。图为现场照片。

4月10日,由河北省国资委和华夏幸福共同举办的河北省国有企业“走进印尼”对接会暨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推介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印尼驻华使馆经济事务协调官纳迪娅、印尼央行首席代表哈特万、商务部亚洲司副处长吴志伟分别从印尼营商环境和投资机会、印尼经济形势和中国—印尼经贸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华夏幸福对印尼卡拉旺产业园进行了推介。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各市国资监管机构及所属有意向赴印尼投资的监管企业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省国资委宣传外联处处长张瑞娥主持会议。

4月10日,河北省国有企业“走进印尼”对接会暨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推介会召开。图为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

曹海燕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性地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世界各国的强烈认同和积极响应。目前,“一带一路”倡议正引领着中国与东盟各国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河北国资国企必须积极服从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近年来,印尼政局稳定、经济向好,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阶段,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而且,印尼与我国地理相近、民俗相似、文化相通,双方外交关系进入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河北产能优势明显,制造业基础较好,特别是钢铁、水泥、光伏等产业技术装备比较先进,产能性价比高,技术人才聚集,资源开发利用经验丰富,具备产业输出的良好条件。

曹海燕要求,“‘单枪匹马’极易陷入困境,‘抱团取暖’才能行稳致远。”要加快河北省国有企业走出去步伐,推动优势产能国际合作。一方面,要与国内企业联合出海,把对外的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地区性投资基金与金融开发业务、对外援助和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等有机整合起来,打好对外投资的“组合拳”;另一方面,要与当地企业协同发展。河钢集团对外运营坚持“三个本地化”原则,即用人本地化、文化本地化、效益本地化,在实现自身经济利益的同时造福当地社会,得到了项目所在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曹海燕希望,各参会企业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认真对接,紧紧抓住印尼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有利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对外开放的大盘子,不断开拓对外开放新地区、新领域、新空间,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努力在“走出去”中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前,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会见了印尼驻华使馆经济事务协调官纳迪娅、印尼央行首席代表哈特万、商务部亚洲司副处长吴志伟,并进行了简短座谈。会后各参会企业与华夏幸福进行了深入对接,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良好了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