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用好“双引擎”实现良好开局

2019-04-11 14:5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确立今年为“深化改革年”和“项目攻坚年”,并用好“改革创新”与“项目建设”双引擎,使之协同发力,助推高效高质量发展,实现了首季良好开局。

该集团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在绩效考核、人才建设、科技兴企等领域,走出了一条因企施策、创新驱动的良性发展道路。在各单位大力推行“经营责任风险金制度”和“项目模拟法人制”,灵活考评机制,划小考核单元,提高“活工资”比重,使工资与效益、规模、成本、激励更加紧密挂钩。油脂分公司实施差异化薪酬,建立健全突出市场导向和业绩导向的激励机制,生产经营取得可喜变化,一季度营业收入、利润指标分别超出计划23.95%和10%。该集团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举措,开展“双项挂职锻炼”,为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广泛开展“五小创新”“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并利用职工创新工作室平台,带动职工创新创效。工程公司积极探索新技术、新工艺,实施绿色施工挺进高端房建市场,引入BIM(数字信息建模)模拟施工技术,对金牛阳光苑项目实施全方位信息管理,实现以信息化科技手段优化施工。

该集团坚持“项目建设”带动发展,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攻坚和新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发展后劲,促使煤炭主业做强做大,多元产业做优、规模效益不断提升。目前,新疆塔什店矿井采矿权办理进展顺利,成立项目指挥部,围绕矿井2021年建成投产的规划目标,加快施工建设,使之尽快打造成该集团煤炭主业又一支柱矿井。同时,金谷煤业洗煤厂建设项目开工手续正式获批,该集团正集中力量加快施工,确保按期建成投运,进一步升级煤炭质量,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效益。油脂分公司对食用油新灌装线项目进行方案设计,进一步提升产能扩大规模;并加大力度对香油、中试车间进行项目改造,与研发中心对接,研发高端、小品类产品,促进产业升级。(马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