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秦皇岛港志愿者在行动

2019-04-10 17:0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6日,秦皇岛港第一港务分公司团总支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一位老人在报纸上看到秦皇岛港志愿者为市民提供电器义务维修服务的消息后,经过报社、团市委、集团团委多方寻找,这才与一公司志愿者们取得了联系。

打来电话的老人叫李会容,今年82岁,年初刚做了腰部手术,日常行动很不方便。老伴为了让李大爷早日康复,每日用家里的榨汁机制作新鲜果蔬汁给李大爷补充营养,随着使用频次增高,近日榨汁机开始出现问题,这可让老两口犯了愁。这时,秦皇岛晚报上一篇名为《学雷锋日,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的新闻引起了老人注意。根据报道老人得知,3月5日,近30名志愿者在人民广场上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一公司电工义务维修小组的徐钊告诉秦皇岛日报社记者,他们开展义务维修学雷锋活动已经有10多年了,维修居民家中电器达到500多件。作为新时代年轻人,他们要将雷锋精神和沈汝波精神接力和延续下去。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老人拨通了晚报电话,后来才与一公司志愿者取得联系。

志愿者们在得知此事后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便主动提出前往老人家中,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3月8日,一公司两名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在修理过程中,发现榨汁机故障原因是开关零件损坏,由于老人家中没有合适的更换零件,就将榨汁机带回公司继续维修。3月12日,志愿者们再次来到老人家中,看到修好的榨汁机,李会容老人和老伴感动不已,表示要联系媒体,好好表扬一下秦港志愿者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

一份报纸,为老人搭起了一座桥;一双巧手,让损坏的小家电重新运转。一公司志愿者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秦港人“服务地方、担当负责”的企业价值观,让社会更加了解秦皇岛港,更记住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秦港志愿者”。(康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