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脱贫攻坚宣讲专题会

2019-04-09 15:4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日,河北港口集团脱贫攻坚宣讲活动专题会在离退和社保管理中心召开。脱贫攻坚宣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董理主持会议,副组长郭少伟、离退和社保管理中心负责人及一线驻村工作队员出席会议,13名离退干部作为宣讲队员参加。

3月份,为落实“省考”反馈意见,弥补帮扶工作在精神帮扶、文化帮扶、政策宣讲方面短板,集团成立脱贫攻坚宣讲活动领导小组,从退休干部中挑选宣讲骨干成立脱贫攻坚宣讲队,每半年为贫困村村民、“两委班子”成员、乡镇干部组织一次集中巡回宣讲、针对制约脱贫问题的针对性宣讲和入户政策宣讲。活动以离退和社保管理中心党委为主体,涉及集团和所属单位包联的3个县区7个贫困村,旨在以多种形式宣讲脱贫、扶贫政策,将先进文化植根在贫困村,提高贫困人口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激发贫困村内生动力。

在传达了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和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后,董理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宣传队要充分认识宣传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体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营造良好宣讲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沟通,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郭少伟表示,离退干部有能力、有水平,是集团的宝贵财富。希望宣讲队成员在活动中发挥各自优势,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明确分工,正确把握宣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与帮扶责任人保持密切交流,及时掌握脱贫政策动态和宣讲对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活动,将党的“精准脱贫”“精准扶贫”战略及相关政策措施宣讲到位。

会上,驻村工作队员介绍了近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宣讲队员就宣讲内容、形式等交换了意见。(郭思源)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