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修葺烈士陵墓 缅怀先烈英魂

2019-04-04 16:0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缅怀先烈爱国魂,幸福不忘英雄史,争做军钢好青年”,4月3日上午,从店头村东乡间小路旁传来整齐而响亮的声音,这是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盛厚仁烈士墓前的庄严宣誓。

清明前夕,工业区团委了解到工业区店头村农田旁有一个烈士墓因常年无人祭扫,墓碑已被推倒至荒草丛中。经前期与店头村委会充分协商, 4月3日上午,组织10余名团青骨干到现场修葺烈士墓。

据了解,盛厚仁烈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九三六九部队(铁道兵第14师69团)一中队的一位战士,随部队来到此地建设军钢,不幸牺牲长眠于此,牺牲时大约只有20岁左右。因祖籍在湖南山区,于此路途遥远,无家人来此祭拜” 。

大家同心协力,分工协作,清除墓地周边荒草、杂物,平整土地、培植新土,并将从土中挖出,清理干净后的墓碑,用红漆重新勾勒碑文,端立于墓前。更为用心的是,团干们还在墓地两旁种植了松柏,表达了对烈士的敬意与哀思。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众人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终于使烈士墓地焕然一新。.

修葺完毕后,团员青年整齐的站在烈士墓前进行了默哀、鞠躬,由新兴铸管展览馆的苏泽民老师为青年们上了一堂主题团课,他大家讲述了盛厚仁烈士的故事,使在场的团员青年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 的精神洗礼。

团员青年听着讲解,望着旁边日新月异的厂区,每个人都深有所感。作为新时代的军钢青年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工业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文/花志朋 付力 图/余志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