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台矿安全文化“阵地”氛围浓

2019-03-22 11:2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股份邢台矿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建立起网络、电子大屏、井口走廊、井下大巷等安全文化阵地,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氛围,促进安全思想的有效渗透,推动安全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该矿充分利用网络速度快、信息量大、浏览人数多等优势,发挥邢台矿办公网这一网络载体在安全宣传教育上的作用,鼓励各单位上传本单位在安全生产上的好经验、好做法,使安全文化网络越织越密,有力地促进了文化网络建设。利用电子屏直观、及时、快捷的特点,在矿井口、矿大门口建立了2个电子屏阵地,利用标语、口号等方式进行文化特色培育,通过创新内容、活化方法,增强力度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他们在副井口、矿区主要道路两侧、办公楼走廊等处建立了多个展板阵地,由宣传部、安检科紧密结合安全动态、防范治理重点和重点管理地区的防治措施,不断刷新展板内容,设置图文并茂、直观形象的安全警语、安全提示语,保持了视觉冲击的持久力,增强安全的宣传影响力,形成了安全框架内的展板文化,在保障安全、培养行为上起了有效的引领作用。

该矿还将井口走廊打造成富有本矿特色的安全文化走廊,设置了内容涵盖安全理念、安全警句的安全文化牌板,通过思想渗透、亲情感召、典型示范,有效地增强了教育的冲击力和宣传内容的感召力。同时,他们通过牌板设置和内容刷新,将矿井底到井底车场的巷道打造成安全文化大巷,以理念宣贯、亲情感召、漫画教育等多种方式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使职工时刻保有一颗安全心。同时为克服井下环境对阵地的影响,该矿还专门安排相关单位进行维护和保养,使这个阵地在引领职工思想、影响职工行为的同时,成为地层深处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陈亚巍)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