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台矿洗煤厂工艺创新助力矿井发展

2019-03-22 11:2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矿洗煤厂积极开展劳动竞赛,组织全厂干部职工不断探索钻研新技术、新工艺,向创新要效益,用创效谋发展,取得不俗业绩。

该厂通过优化重介旋流器结构参数,解决了B系统重介旋流器二段易堵塞,中煤带煤高的问题;通过更换新型水力分级旋流器,减少了粗煤泥分选过程细泥夹带情况,将粗煤泥尾矿灰分从55%提高至65%,两者合计可提高精煤产率约0.7%。经济效益极为明显。

调整了A系统浮选入料性质,将原有走向浮选入料的粗煤泥弧形筛筛下水改到A系统煤泥水桶中,实现了粗煤泥分选系统的闭路循环。通过长时间的观察,这部分物料在粗煤泥分选系统中能够得到有效的分选,从而在未增加精煤损失的前提下,减少了浮选入浮量,实现了浮选药剂消耗量“五连降”。

同时对通过运用二次浮选工艺解决浮选抽出率低,浮精灰分超标难题的探索也初见成效,前期已完成相关工业性试验,试验结果证明,串联浮选不但能将浮精灰分控制在10%以下,还可提高总精煤产率约2.58%。

(邢台矿 宋世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