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心中有梦笃定前行——邢台矿星特电气项目部积极拓展新业务纪实

2019-03-22 11:2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邢台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技艺精湛、不怕吃苦,奋斗的足迹遍布公司各矿厂,同时积极拓展外部业务,为企业创收增盈。邢台矿星特电气项目部成立4年来,全体员工用实干诠释了“工匠精神”。

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是星特电气项目部的常态。还记得在距离春节只有十天的时候,邢台矿星特电气项目部突然接到东庞矿信息调度中心的紧急任务,由于机房的UPS电池老化,漏液、发热现象严重,稍有不慎,便会引起事故。

星特电气项目部临危受命。在开展工作前,星特电气项目部主任侯玉光针对这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由于这项工作是星特电气项目部以前没有做过的,而且需要带电作业,所以必须佩戴好绝缘设备,与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好,保证人身安全。这项工作要更换144块电池,每块电池重达30斤,并且必须保证每根线都不可以接错。

时间紧任务重。星特电气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精神面貌,从运输,拆卸到安装,全体人员配合紧密无间,其中运输人员最累,从门外将电池运到安装人员的身边,还要将拆下来的旧电池运出去;安装人员最费心,需要按照图纸进行接线,绝对不可以接错,否则前功尽弃。时间特别紧凑,持续工作了10个小时,几乎耗尽了星特电气项目部工作人员的全部精力,但是星特电气项目部却没有一人喊累。“这些小伙子们真能吃苦!”东庞矿领导看到星特电气项目部工作人员的状态,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工作完成后,东庞矿对星特电气项目部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当即表示,星特电气项目部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面貌都是首屈一指的,将来有更重要的任务还会交给星特电气项目部。

2018年11月,星特电气项目部与宁夏可可美工程有限公司洽谈成功了变频器年度维保业务。这次项目由技术员郭旺带5人组成临时团队,驱车1000多公里来到了宁夏。

由于需要停电维修影响生产,可可美公司每天只给4个小时维修时间,工作周期也只有5天,而工作量却是需要更换10台变频器的电容。宁夏可可美公司主要生产味精,车间异味是常人无法忍受的。星特一行人来到工作地点,一个个都被室内发酵的味道熏得头晕恶心,即使带着口罩,仍然无法阻隔。工作现场噪声特别大,彼此间交流有一定困难。环境恶劣,在熟悉工作环境后,立刻对工作进行安排,由于工作时间紧迫,因此同行5人,分为两批,同时开展工作。就这样,他们在异乡,克服种种困难,终于按期完成了任务。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正因为星特电气人心中怀有梦想,不断探索创新,不断开拓进取,笃定前行,才使得他们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实现了木秀于林。(唐莹珊)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