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四轮驱动”保证药品质量

2019-03-21 11:4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金兴制药始终将药品质量安全摆在心头,坚持“质量第一、持续改进、顾客至上、诚实守信”的质量方针,通过源头控制、过程把握、制度创新、设备保障四项有力措施,“四轮驱动”保证药品质量。

该公司严控源头,对所需生产用物资的供方进行评定,使采购过程在受控状态下有序地进行。质量部对提供的产品根据其重要性进行分类,并制定物料供应商合格评定方法和要求。物料部采购人员对供方的基本情况提供信息,质量部会同物料部、生产部、采购人员等,完成对供方的审计,进行评价和选择,批准合格的供应商作为供货来源,对采购全过程进行有效控制。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地对供应商品进行质量检测或现场检查,对供应商进行质量保证体系调查和评定,检验结果进行详细记录。生产过程中原料出现问题时,根据“质量追溯制度”,一追到底、迅速锁定,找到问题的根源,淘汰了一大部分不合格供应商,仅从合格供应商处采购合格的原辅料,选择和定点供应商,确保采购物料符合质量标准和达到卫生标准。

该公司过程控制,以GMP文件要求为准则,通过对药品生产全流程的层层把关、逐级监控,持续、系统、动态地维护着产品的品质。采用经过验证的工艺在确认过的厂房设备中进行生产,做好中间过程控制,对药品生产的每个环节都进行严格的把控,细化批记录生产管理,如实记录生产工艺进程,做到有据可依,有据可查。把握质量管理和检验的重点前提到生产过成中,在生产过程中实行“下查上”制度,每一个生产岗位对上一个岗位生产出来的半成品质量若有疑问可拒收,质检部门人员要坚持每道工序产品的检验,不合格产品绝对不允许发送到下道工序。在生产末端包装岗位上对药品漏袋、缺片、坏片等挑拣出来者给予奖励,最大程度上防止不合格品流入市场,确保稳定地生产出满足质量标准的产品。

该公司创新管理制度,严格按照GMP要求,不断细化各项规章制度、各岗位标准化操作规程,并且与岗位班组和员工个人的利益挂钩,使GMP管理规范成为员工的习惯性动作。每月在糖衣岗位实行评片制度,对优胜者给予一定奖励,有效提高了糖衣岗位职工对药品质量的重视。制定了质量会议制度并执行,定于每月第一个周五召开质量会议,会议由质量部牵头,对上月质量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发生的质量问题进行通报和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限期保质的完成质量问题整改。同时,根据河北金兴制药厂自身实际,制订了质量风险抵押金管理制度,按月考核,季度兑现,通过制度保障产品质量,以此来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了全厂员工的药品质量意识,药厂产品合格率连年100%。

该公司加大投入,全面升级设备。使用的仪器设备都是以保证产品质量为出发点的,配备各类计量检测器具多台,并设立质检中心专职对产品的原料检验、过程检验、出厂检验和数据分析进行严格把关,购买设备时,首选世界知名药企使用的设备厂商。在仪器设备维护方面,我们会购买金牌服务,要求客服人员24小时响应,甚至驻厂修理仪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确保产品质量受控。今年计划投资130万元进行提升产能,1月换了灭菌柜、散剂包装机,下一步需要更换制粒岗位的一些设备以及铝塑包装机,在有限的空间提升产量。为了提高产品质量,除采用一流仪器设备外,持续不断地对员工进行质量培训,加强产品技术研究,与河北工程大学和河北省药监院联合,共同研究胰酶散微生物检测方法。(王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