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客户群缘何实现全部高端化

2019-03-20 16:0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前两个月

■新增西部重工、大明国际等行业知名大客户12 家,开发深加工客户20 个,客户群全部转为行业知名的高端大客户

■板带产品形成了以含钒汽车钢、含钒家电板等 5 大系列产品为主打的高端产品结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庆保)成为中集集团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含钒集装箱板指定供应商;含钒汽车大梁钢和车轴用钢深受大运汽车、银龙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大客户青睐;含钒高强汽车钢实现挂车领域“整车造”……

今年以来,河钢承钢“两个结构”再优化捷报频传。前两个月,河钢承钢重点战略品种比例达到70%。其中 1780 产线板带产品形成了以含钒汽车钢、含钒家电板等5 大系列产品为主打的高端产品结构;新增西部重工、大明国际等行业知名大客户12家,开发深加工客户20 个,客户群全部转为行业知名的高端大客户。

1780 产线是河钢承钢产线中的“王牌”,设备和技术实力堪称一流,重点产品产销量占据河钢承钢半壁江山。今年以来,该产线进一步推进“两个结构”再优化,持续扩大高端客户“朋友圈”。

今年初,1780 产线对自身客户群进行重新优化,剔除原有行业不知名、产品档次相对不高的客户,向汽车、家电、新能源等领域重点拓展,积极开发具有高端产品需求和行业引领地位的客户,确立了以菲亚特汽车、格力空调等知名汽车家电制造企业为主要目标的高端战略客户群。

在无缝对接高端客户过程中,该产线紧紧围绕满足高端客户需求,不断增加服务和技术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成立小微服务团队,采取“驻厂服务+技术指导+后期研发”的方式,将提升服务能力和嵌入高端客户产业链作为打通高端市场战略的通道。今年以来,含钒汽车钢小微团队通过在山东、湖北、福建等地进行深耕,成功开发高端客户6 个,累计为客户定制生产高端产品7.68万吨。

2 月14 日,陕汽集团发来河钢承钢新牌号含钒车轴钢产品的认证证书。同时发来的,还有应用于一款轻量化新车型的箱体部件试模详单。客户需求就是命令。市场部、产线、技术保障团队等40 余名相关人员,迅速针对客户需求进行攻关。得益于小微服务团队技术保障优势,试模产品实现快速交付。在赢得订单的同时,也收获了客户的信任,双方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

从最初的中级大梁钢、车轴钢,到强度级别全覆盖的汽车桥壳钢、车轴钢、高强双相汽车钢,1780 产线含钒汽车用钢愈加高端化,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今年前两个月,河钢承钢含钒汽车钢月直供量达到13.56 万吨。一汽集团采购负责人对河钢承钢高度评价“:这样的合作伙伴值得信赖!”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