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邯选厂“数字政工”彰显时代魅力

2019-03-19 16:1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依托企业微信公众平台,职工参与率100%;一厂两部13个基层车间全部配备“信息联络员”;设立了形势任务、主题教育、党建思想、文化生活等12个栏目,全年发文287条……这是邯郸洗选厂“数字政工”建设的一组数据。

近年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邯选厂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注入时代元素,全面推动政工本体与网络载体、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着力建设“数字化”政工,结合当下“微时代”大背景,建立了企业微信公共公众平台,在信息推送、政工教育、宣传推广等新媒体应用上一路领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点赞”。

在“建”字上下功夫,重磅打造“微课堂”。依托企业微信公众平台,积极探索新媒体“互联网+”建设,创新设立了“1+N”模式,即以形势任务宣传教育为抓手,同时辐射企业之貌、管理之窗、创新之路、文化之情、感恩之心等多个系列板块。今年以来,开辟了党建知识“微课堂”、党风廉政建设“学规课堂”和业务提升“专业课堂”,定期发布与生产经营相关的“党建理论基础、洗煤工艺技能、质检理论实操、财务专业知识”等知识内容,并通过开展新媒体知识测试、微信有奖竞答、朋友圈互动交流等活动,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职工队伍。

在“用”字上谋创新,积极搭建“e景观” 。坚持以上级党委精神为指导,利用新媒体开展了“峰煤好人”、“双增双降”、“创客匠人”等系列活动,设立了“寻找朗读者”、“最美邯选人”、“精彩劳动瞬间”等一系列专题栏,形成了典型示范、榜样引领工作局面。同时,以建国70周年、建厂6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本书、一套画册、一部影像”等七个一系列活动,将“大家文化”与“感恩爱厂敬业尽责”的企业文化植根于每名员工的内心。成立了以“文学、摄影、书法”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社团,组织开展主题征文、艺术采风、评比表彰等系列活动,为广大职工搭建学习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

在“效”字上促提升,强势推广“云服务”。紧紧围绕精煤生产中心工作,实施“头脑风暴、双增双降、创客匠人”等活动,建立洗煤生产攻关制度,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五小成果”评比活动,解决了各类生产技术难题十余项。同时,组织开展了“爱心1+1”、“志愿者帮扶”、“惠普行动”等一系列活动, 建立完善了全厂困难职工台账,为8名患大病职工发放救助金33800余元,为5名困难职工和家庭发放困难救助金9000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78户,发放慰问金9.5万元,米面油60份,为困难职工送去了企业的关怀和温暖,实现了服务职工无障碍。(张国伟  李振)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