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承钢坚持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加快推进营销改革落实落地

2019-03-18 16:4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海霞)连日来,河钢承钢以贯彻落实河钢集团战略客户管理委员会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以推进“两个结构”再优化为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推进营销系统改革措施落实落地。

河钢承钢强化客户经理负责制,不断扩大核心客户群,集中优势力量攻关高端、终端新客户,持续提升高端品种和高端客户比例。全面梳理战略客户名单,以产业链协同互补和镶嵌到下游客户供应链为突破口,建立与客户利益共享的合作平台。各营销系统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打造从计划、订单录入、生产、仓储、运输到结算、售后服务等生产销售全流程的精英服务团队,发挥好管理、服务、执行三大职能。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实现目标闭环管理,切实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和高端产品市场营销能力。

河钢承钢持续优化雄安新区、海南自贸区、三大湾区、成渝新区等国家区域营销布局,持续提升高价位区域资源投放量。加强西南、西北区域高端产品布局,深耕承德本埠及周边优势区域的工程项目,按照工程需求备货,实现全规格工程直供保障。借助大型国企、央企的集采平台,通过直接投标、联合投标、授权投标等多种模式,消除中间环节,明确价格政策,提高建材产品直投比例和一对一直供比例,增强产品创效能力。

全面对接河钢集团营销数据平台,在完成数据上传的同时,对标集团内先进企业,查找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科学调整营销策略,真正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赢得好口碑,提升营销创效水平。

此外,河钢承钢按照区域布局、资源分配、价格政策、工程直供、竞价销售等改革政策,建立和完善以利润为中心、客户开发、售价提升、直投推进执行率等指标相结合的全新绩效激励机制,促进营销改革快速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