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深夜里的爱心救援

2019-03-15 17:2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是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的及时相助,我的家人还不知道会怎样呢,我代表我的家人对您的无私帮助再次说声谢谢”。3月12日,历经多次辗转找寻,来自邯郸的王女士专程驱车来到峰峰集团电业分公司,专程将一面写有“乐于助人,弘扬正气”的锦旗送到了该单位职工张鹏的手中。

2019年3月4日,晚十一点半左右,邯郸市芳林小区内,电业分公司张鹏上初中即将中考的孩子出门跑步,慌慌张张跑回家,说楼下有个人趴在地上不动了,叫也不应声,挺害怕的。

“我得赶紧下去看看,这么晚了,还不知道趴多长时间了。”住在四楼的张鹏随即跟着孩子来到楼下,看到是一名男子,大约五十多岁,衣衫满是尘土,身上散发着酒气,说不准是醉酒还是身体出现了别的症状。张鹏第一时间从他身上找到了手机,通过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其在芳林小区居住的妹妹。

张鹏把男子搬起靠在自己身上,不至于摔倒,直到他的妹妹赶到现场。看到妹妹一人难以把男子搀扶回家,张鹏不顾男子浑身满是尘土,斜背起男子爬上楼梯,并将其送到了五楼的家中,看到对方没什么事后,张鹏什么信息也没有留下就走了。

妹妹王女士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遇到有人摔倒,别人都是躲着走,而他却选择了迎着上。天那么晚了,大家都睡了,我的哥哥又有病,要不是人家张鹏特意去救助,还真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

其实,深夜伸出援手的张鹏刚刚出院,有着严重的高血压。那天,他搀扶男子爬楼梯到五楼,使尽了浑身的力气。回到家中,因剧烈运动,在沙发上喘了半天气,并赶忙服用了降压药,在床上静躺了两三个小时才缓过来劲。

妻子嗔怪他,“自己身体不知道什么样,还那么逞强?” 张鹏说:“都是邻里邻居,能帮一把的就帮一把吧。”

事后问他:“孩子回家说有人趴在地上,当时心里咋想的。有没有想过该不该去救他,会不会给讹上……”

“当时啥都没想,潜意识只是告诉自己,赶紧过去看看,天这么冷,万一窝着、闷着怎么办。关键时刻哪还想那些。”张鹏说。

事情虽然简单,却让王女士及其家人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心和强大的正能量。对于张鹏来说,这其实就是“危难时刻出把手”的一件小事。并且这已经是张鹏第四次伸出来的“爱心之手”了。

2017年2月份,一位六十多岁的妇女骑着电瓶车送孙女小学,大雪路滑,摔倒在单位门口,妇女被压,无法起身,张鹏正巧路过,赶忙跑去将老人扶起。

2018年1月份,张鹏在单位值班,夜里十点需要出车,在路过一段铁道时,看到一个五十多岁的男子躺在铁道上,电动车还压在腿上。张鹏当即下了车便将该男子扶了起来。该男子醉酒骑车回家,摔倒后满脸是血,还是他主动打电话联系到了家人,正好有男子的邻居路过,他托付给邻居后才赶忙工作去了。

2018年7月份,一位聋哑人在单位门口摔倒,骑的是一辆较大电瓶车,车子压在身上,无法起身,他看到赶紧将其扶起,随后有村民路过,认识这位聋哑人,将其送回了家中。

路见有难帮一把,该出手时就出手。参加工作多年来,张鹏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上乐于助人,曾多次被电业分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工会积极分子”“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张鹏说:“我做的都是一些小事,看到身边有需要帮助的,我肯定会伸手帮一把,以后再遇到有困难的,我依然会帮。”            

(张国伟 刘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