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 全力提高机关业务部门办事效率

2019-03-15 17:2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按照“科学、规范、精简、高效”原则,专门下发了《提高机关业务部门办事效率规定》的通知,从机关着手,优化审批流程,加快业务办理,积极构建形式直观、操作简单的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力戒形式主义,全力为基层减负。

按照“日常类业务、审批类业务、联审联签类业务、上级部门审批类业务、临时交办类业务”等五个方面,该集团对所有办理事项进行了明晰的约定。并对各类事项的办结时限进行了规定,要求,日常类业务不超过2个工作日进行回复或办结;审批类业务不超过5个工作日进行回复或办结;联审联签类业务不超过10个工作日进行回复或办结;上级部门审批类业务不超过15个工作日进行回复办理情况;临时交办类业务在批示时限内办理完结。

为明确办理环节,提高办结效率,办理事项分为“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两大类,将实行《机关部门业务办理事项流程表》,实行部门首接负责制,即“首接牵头、专人办理、部门协同、全程帮办、跟踪协调、上下沟通、主动对接”,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对上级或公司领导安排的特急或紧急节能环保、安全生产等项目,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则开通“绿色通道”,牵头部门制定“管理应急预案”,建立 “绿色通道会签单”,明确会签单审批流程和事项标准,以便项目更加快捷付诸实施,按时限要求完成目标任务。

集团公司还组成了由企业管理部、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处组成的机关部门办事效率督办考核小组,定期对机关业务部门审批事项进行督办考核。对半年度内出现3次因慢办、怠办、拖办、不办等行为被通报的部门,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将对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取消责任部门月度效益奖。对于年终表现突出、反映较好、效率提高的部门也将给予适当奖励。(张国伟)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