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严谨细致检查 确保安全施工

2019-03-15 10:1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项目黄金季节安全施工,进一步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3月11日至12日,由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分公司生产经理宋晓北、经理助理李云以及设备材料科、人力资源科、后勤保卫科组成的检查小组到江西圣塔阳光城项目进行安全检查。

目前圣塔项目现场1#至15#楼主体、二次结构及装修已全面开工,现场200多名施工人员、10台塔吊、8部施工升降机加班加点全部在紧张施工中。检查组一到现场马上对危大工程、起重机械设备、劳务实名制、消防安全等几个方面逐项进行仔细检查。

危大工程检查严谨细致。检查组重点对4#至9#楼悬挑脚手架拉墙件、钢丝绳等进行了严格检查,悬挑架体、架体转角及窗口部位与墙体连接牢固,钢丝绳直径、钢丝绳卡数量及卡位符合要求,卸料平台制作安装与公司要求一致;检查模板支撑体系时,检查人员用扭力扳手对扣件螺丝的紧固程度进行测试,经检验立杆间距、纵横向水平杆和剪刀撑搭设以及自由端均符合规范要求,脚手架基础垫层牢固无沉降现象。

起重机械设备检查不走过场。设备材料科首先与技术人员用全站仪对塔吊垂直度进行检测,确认垂直度在规定偏差之内;随后从塔吊底部开始,对每个标准节连接处螺栓仔细测试,确保螺栓紧固;最后对塔吊起重限位、回转限位等各安全限位进行了仔细检查,确认灵敏有效。施工升降机检查时,对吊笼连接螺栓和地脚螺栓、限速器转动有无异响、防坠安全器的有效期限均进行了认真检查,确保升降机安全运转。

劳务实名制检查实打实。人力资源科首先从农民工进场教育、信息采集、体检等每个管理环节进行检查落实。同时对项目劳务人员的门禁考勤和人工考勤、上下班及外出信息采集等认真检查核对,保障数据真实可靠。

消防安全检查不放松。后勤保卫科主要针对现场和生活区消防设施布置、器材数量配备、有效使用期限等进行认真检查。检查中,灭火器、防火钩、防火水桶、防火铁锹等器具数量及有效期使用情况均符合规定要求,摆放位置合理,有明显提示;消防栓、消防水枪、消防带齐全,供水压力满足消防使用。

“年后甲方工期要求很紧,施工劳动强度和机械使用率都很高,我们整天是如履薄冰,对安全一点也不敢放松,这次宋经理带领大家来项目督导检查真是太及时了,很大地促进了项目规范化管理!”检查结束后项目经理刘朋高兴地说到。通过分公司检查,有效地保障了项目安全施工,为强化项目基础管理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孟悦 孙志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