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新兴铸管“雨污分流”生产废水管道自控系统全面启动进入倒计时

2019-03-14 08:1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雨污分流”环保项目作为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的重点环保项目,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作为该项目的组成部分——生产废水管道的自控系统项目,更是受到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注。而承接这一项目的动控部,现已全面启动自控系统,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该项目负责人胡敏介绍说,“雨污分流”生产废水管道自控系统是公司第一套水调度智能自控系统。首先将生产、生活废水与雨水分开,同时通过系统内17个分布点,将生产废水调入到各实业部契机利用。这套系统融合了给排水,电气自动化、仪表等多项专业,可根据各实业部对水的需求量自动控制储水池水位,解决了目前工业区生产废水调度的所有弊端。该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大大降低工业区新水使用量,达到水资源利用最大化,同时有效降低生产废水的排放,为打造绿色生态工厂奠定了基础,为周边水环境的净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生产废水管道自控系统项目按照以往模式是通过购置成套的变频柜,直接安装,厂家负责调试完成后通过系统自动控制管道阀门的开关程序,省事简便,但成本较高。动控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由创新办、自动化、仪表、电气联合成立“攻关小组”,采用只购买“空壳”变频柜,集合三个班组的骨干、青年分12个小组完成内部配线、安装、调试、运行等工作。同时自主编制了现场作业指导书,操作人员可及时了解设备的初设状态和基本原理,以便快速找到设备变更后出现的问题。目前,相关人员已接受数次理论学习,并完成编程软件开发与检验,实现了标准化作业。

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3月底将正式上线运行。(文图/索瑞 宋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