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投资管理公司开辟投资金融板块新局面

2019-03-12 09:1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港口集团投资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两会”精神,按照集团发展思路,站位集团转型升级新高度,把握投资金融板块发展方向。

自成立以来,投资公司秉承“规范、协同、持续、创新、善学”经营理念,围绕“做强增量”和“盘活存量”两条主线下功夫,从“融、投、管、退”四个环节做文章。2018年,在河北港口集团转型升级的号召下,公司主动寻找优质投资项目,加强资本运作和市值管理,创造性开展“A+H”股联动互换,拓展项目投资,推进业务创新,研究股权管理模式,严把业务风险,实现投资收益8.65亿元。在资本市场低迷、金融监管趋严的情况下,加大项目开发力度,2018全年研究投资项目超50个。推进可交换债发行工作,新辟融资渠道。加强投后管理,实行分类管控,清退低效亏损企业。在为集团提供利润支撑的同时,积累了一批优质的金融资产,在集团转型升级、资源整合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2019年,面对外部错综复杂的形势和河北港口集团转型升级需求,公司将以“保收益、探新路、促协同、控风险、强管理”作为运营思路,继续推进集团发展战略和投资金融板块发展规划,优化投资金融板块产业方向和业务模式,不断提升投资金融服务实体产业的能力,培育新的增长动能。

适度调整投资结构,提高当期收益比重,并盘活存量资产,捕捉升值机会;通过组建母基金以及与大型投资机构合作,寻找优质资产,发掘并购机遇,培育集团新主业,助力集团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推进上市公司增资扩股及备选上市企业培育;协同其他业务单元,推进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协同板块内企业,促进业务渠道和客户资源共享;重视合规管理,准确把握法规政策,加强分析研判,建立板块内各子企业风险管理主体责任制及符合各自行业监管要求的业务流程和内控体系。

此外,公司将进一步深化集团内部投资金融资源整合,按照板块化管理思路,推进符合条件的企业股权划转或明确管理关系。优化投资企业分类管理流程,对重点关注企业加大管理力度,加快推进问题企业股权处置工作,着手研发股权管理系统,打造数据信息管理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水平。通过“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公司专业化水平,助力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杨朝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